話說那天

我只是去跟葳帥拿東西

那超好吃的日式草莓捲(沒奶凍呀)

結果被葳帥狂催要上線

拜託 也只是一天沒上線 有那麼急嗎

其實要討論出去玩的事拉

哪知上線根本沒講出去玩

狂聊吃的

奶凍 雞排 布丁

因為布丁就聊到雞蛋

雞蛋不是價格下跌

X一布丁價格卻還是一樣

所以我決定自己做拉

在4月4日晚上

買完牛奶跟麥芽糖

回家就開始做拉

插播-----→我做的蒸烤焦糖布丁

所以他應該長這樣

↓↓↓↓↓↓↓↓↓↓↓↓↓↓↓↓

有沒有很好吃的FEEL

我先煮了焦糖的部份

1.麥芽糖12克

12克!!!怎麼量呀(最後是目視)

2.砂糖50克

嘿嘿 用泡咖啡的砂糖一包6克  8包全下拉(寧可少糖呀)

他說作法應該是這樣

焦糖:砂糖、麥芽糖用乾鍋煮成焦糖後(約180℃),加熱水(小心糖的溫度很高),

再煮到軟漿狀。並趁熱置入杯中冷卻備用(約8克/每個)。

做出來是軟漿狀ㄚ

可是一離開火爐

他就以非常快的速度 變~硬~了

我勒 就給他無視拉  直接放入杯中

接著是布丁拉

1.牛奶200㏄(脫脂或低脂)

2.蛋黃80克(蛋黃4個)

3.全蛋60克(大顆1個)

4.細白砂糖35g(代糖)

5.鹽1克(1/4茶匙)

作法哩

1.將牛奶倒入鍋中加熱至約80℃,熄火。

2.加糖、鹽,待糖熔解後即可。

3.(蛋黃、全蛋、香草精)先攪拌均勻(不要打發起泡),再加入材料(2)熱牛奶中。

4.靜置10~30分鐘,用篩子將(3)料過濾一次,撈起浮在表面的泡泡後,倒入布丁杯中。

5.烤盤中倒入熱水,以隔水烤的方式入烤箱烘烤,烤爐溫度150℃~180℃烤約45分鐘。

有沒有很簡單

布丁方面整個就是得心應手

接著就是等時間拉

等超久的

中間我弟還喊肚子餓

偷偷跑出去買東西

再偷偷跑回來

沒有被抓到唷

回來就聽到烤箱 叮~

好啦

最恐怖的來拉

試吃唷

妹妹跟弟弟現在就是你們的用處拉

快吃

結果真的很慘

他們說爆甜的拉

怎麼那麼甜拉

內心OS:死了 他們喊甜 那我怎麼辦  我的味覺呀

不過為了不浪費食物

我們四個拼了命把六杯全部吃掉

結果他們在吃麵的時候(剛剛跑出去買的)

大喊 麵都沒味道了拉

都是你的布丁害的

對不起嘛 麵錢都我出嘛

后記

他們說其實布丁口感不錯

只是過甜N倍

事後反省那個焦糖應該是要用來淋的

但是因為它很快硬掉

所以我把它直接到入杯中

再將布丁液倒入

直接送烤箱

焦糖受熱溶化

所以就變成超甜拉

決定了

下次就吃蒸烤布丁

不要焦糖了(焦糖你被我遺棄了)

其實是我的焦糖整個就是失敗品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oD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